首頁 / 診療項目 / 牙周病治療

牙周病治療

牙周病治療

牙周病形成的原因


食物殘渣與細菌附在牙齒表面形成牙菌斑,產生刺激牙齦組織的毒性物質,堆積進而形成牙結石會破壞牙齦、牙周韌帶、牙槽骨等牙周組織,嚴重者牙槽骨會因此萎縮、牙齒失去支持而鬆動,最後甚至導致牙齒脫落。
清潔牙齒很重要!!
牙周病最早的階段,牙菌斑堆積在牙齦附近造成牙齦發炎,沒有確實的清潔,殘留的牙菌斑就會產生刺激牙齦組織的毒性物質,導致牙齦炎,刷牙會是用牙線清潔牙齒時可能會有流血的現象。
更進而侵犯牙齦下方的齒槽骨和牙周韌帶。一但齒槽骨和牙周韌帶都受到破壞,牙齒就會開始鬆動,咬東西變得酸軟無力,嚴重的情況下有時會發生膿腫、發燒等現象。
 
 

為什麼得牙周病的機率這麼高?


牙周病一般很難察覺,主要是由牙菌斑造成得,這種細菌在牙菌斑中增生並釋放出毒素破壞牙齦並使牙齦發炎,進而侵蝕牙齒周圍的齒槽骨。不知不覺造成牙齒搖動、掉落及口腔殘障等。
 
 

如何自我檢查是否有牙周病?


以下症狀有一項和您現在口腔症狀符合就有可能有牙周的問題,請盡速找安適牙醫師做檢查!
 刷牙時會流血
 牙齦紅腫、發膿
 牙齦萎縮,牙根會露出來比較多(發現自己牙齒變長)
 牙齒開始動搖、咬合不舒服
 口臭
 牙齦有悶悶的感覺
 
 

如何預防牙周病?


很多人都以為牙周病是老人才會得的,其實不只老年人,年輕人也非常容易得到,所以認真仔細潔牙是非常重要的!
注意牙齒清潔,養成飯後刷牙、每天使用牙線的習慣,並且滿半年定期洗牙及坐口腔檢查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