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診療項目 / 人工植牙

人工植牙

人工植牙

本院提供領導全世界市佔率第一的瑞士 Straumann 人工植體。
牙醫師最信賴的超高品質人工植體,30 年以上臨床追蹤,手術植牙存活率高達 98.8%。
本院也採用數位化導引系統植牙手術,以最先進的數位導引植牙治療方式 3D 電腦模擬,透過微創手術減少疼痛感及縮短手術時間。

 

什麼是植牙?

植牙,您的第二顆永久牙齒!
盡管植體是半永久性的,但唯有透過定期的檢查及妥善照顧,才能有長久的壽命保證。
所謂植牙,並非植入牙齒,而是植入牙根。所以,人工植牙就是在缺牙區的齒槽骨裡植入能與骨頭節呵良好的鈦金屬牙根,經過三至六個月的癒合期,鈦金屬牙根會和粥微的牙床骨完全結合,成為堅固且能承受巨大咬合力量的人工牙根。等到鈦合金牙根與牙床緊密結合後,確定牙根不會動搖,或牙齦傷口癒合的很好,沒有感染,牙醫才做牙冠套上去。因此人工牙跟就像蓋房子打一個很深厚的基礎,比傳統活動假牙更穩固咀嚼力較佳。

 

 

人工植牙的費用較高?

目前台灣人工植牙必須全部自費,健保並無給付,經濟上的負擔是必須加以考量的。但是如果使用傳統做假牙的方式,幾年後可能因蛀牙而要在治療重做,而且是越做越多顆,長遠來看,人工植牙未必較貴。

 

 

人工植牙需要多久的時間?

普遍需要三至六個月。現階段已有很多技術可以幫助醫師正確的植牙位置,因此大幅減少了手術時間。

 

 

植牙過程痛不痛?

人工植牙聽起來很恐怖,事實上完全錯了!當拔掉壞的牙齒時,齒槽骨及牙齦會有一個傷口,進行人工植牙時,牙齦均以縫合,而齒槽骨的凹洞也被人工牙根填滿,所以傷口較小。除特殊裝況外,人工植牙僅需局部麻醉,與一般拔牙麻醉方式相同,載牙科手術診間便可接受治療。

 

 

 

您適合做人工植牙嗎?

人工植牙並無年齡上的限制。對於缺牙較多,需要配戴活動假牙的老人家而言,更是一項福音。但發育中的青少年因骨骼尚在發育中較不適合,此外,糖尿病患者血糖過高未控制、洗腎病人、心臟病、血壓過高、愛滋病、嚴重骨骼疏鬆症、血液凝固疾病等患者,需要接受適當治療後才可植牙。

 

 

人工植牙與傳統假牙的不同?